葉倫:美中將就經濟均衡增長等展開新交流
(2024/04/08 08:48:47)

MoneyDJ新聞 2024-04-08 08:48:2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

港媒「信報」報導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與美國財長葉倫(Janet Yellen)近日在廣州進行為期兩天的經濟會談。葉倫於會後發表聲明指出,雙方同意就兩國國內和全球經濟的均衡增長展開交流,並同意啟動一個論壇,就各自金融體系的反洗錢工作展開合作。

葉倫認為,雙方的討論是富有成效和坦誠的,而在對中國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中,首要任務是試圖說服中國官員控制電動汽車、太陽能電池板和其他清潔能源技術的過剩產能,因為這些技術正在威脅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同類企業。

另外,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亦在北京會見葉倫。李強表示,中美兩國關係應朝著一個更加成熟的方向發展;中方真誠希望兩國要做夥伴而不是對手,應該相互尊重、和平共處,合作共贏;亦希望美方與中方雙向而行,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,把舊金山的願景變成實景,願意與葉倫坦誠交流共同關心的問題。

葉倫表示,兩國有責任管控複雜的雙邊關係,雖然很多工作有待進行,但她相信在過去一年,雙邊關係已建立在更穩定的基礎上。葉倫亦指出,這並不意味忽視雙方的分歧,或避免艱難的對話,而是要明白只有直接與公開的相互溝通,雙方才能取得進展。